景子

墙头很多,佛系产出,图君一乐~~

隐瞒恋情的N种方式(二十)


井田和青木的恋爱小故事,完结倒数第三章~~~


前文见合集~~


有私设,OOC都是我的,幸福是小情侣的~~


以下正文:



//



本以为,井田的人设关键词,应该是高冷学霸,运动型男,结果,他真正的人设,竟然是……


会用护肤品的,精致小仙男???


男朋友突然展现出来的新人设太具有颠覆性,这另一种意义上的“塌房”,把青木惊的一愣一愣,他呆了一会儿,回过神后,瞪着眼睛,从上到下,像是第一次见到那样,仔仔细细的扫了一遍:


“……难道,是我从前眼拙,没有发现?”


青木带着疑惑看向井田,因运动而微微汗湿的头发,到黑亮的眼睛,笔挺的山根,胸前被汗水浸湿的运动背心,腿部明显的肌肉,还有和他同款的运动鞋,可能是刚才训练时被队友踩到,面上还有一个明显的鞋印……从头到脚,怎么看,都是一个普通运动型高中男生,和他想象中那种浑身香喷喷,连指甲盖儿都泛着粉的精致小仙男,完全搭不上关系:


“……他不是在逗我吧……”


看来看去,青木终于开始怀疑起井田话语的真实性,虽然木讷,但井田一直很喜欢用各种方式逗他,还不止一次说过,最喜欢看自己被逗弄之后的反应:


“……果然,他肯定是在逗我!”


从发现那股香味儿开始,青木心里就一直憋着一股劲儿不得宣泄,好不容易鼓足勇气,讲心里萦绕的话问出口,却得到这么一个真实性极低的答案,失望之余,还有一点空茫的无力:


不肯告诉我事实,是不是因为,那些香味儿,真的……来自另一个人?


“……井田,你编瞎话,也要编个像样一点的吧……”


井田红着脸坐在旁边,看着青木从震惊到怀疑,最后低头不再看他,感受到青木浑身浓到快要溢出来的失落,他终于不再害羞,反而有些慌了神:


“不是!青木,我没有编瞎话,我真的在用……”


“为什么?你从前可不会用那些。”


“不是我要用的,是我妈妈……”


……


井田的,妈妈?


听到这句话,青木终于抬起了头,不论如何,井田都不会用自己的妈妈来编瞎话骗他,可是……


“……你是说,阿姨让你用那些香喷喷的护肤品?”


“……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井田的妈妈,在青木印象中,是一位很和善的母亲,眼角眉梢都带着和井田如出一辙的温柔,他本不相信那样的妈妈会让井田去做这种反常的事情。可想起上次,井田妈妈骗他去他家,想起井田额头上的退烧贴,还有被子角落里那两个沉甸甸烫手的热水袋……


好像……也不是不可能……


青木这种单纯的小脑袋瓜,实在想不出阿姨这么做的原因,但是,知道了井田身上香味的来源,这几天压在心上的枷锁突然卸开,青木整个人都轻快了许多,可脑子里的胡思乱想突然消失,腰间肌肉那种隐隐约约的钝痛感却紧随其后,突然窜上了大脑高地,青木刚松下来的一口气,瞬间又提了起来,上半身僵着不敢动,只伸出两根指头,在井田衣袖上跳来跳去:


“井田井田,腰腰腰,我的腰,直不起来了!”


“……谁让你有凳子不坐,非要趴在地上……”


“趴着你才看不到我啊!”


“……青木,你一米八……”


“!谁说我一米八!我一七九!一七九!”


……


搞不明白青木在身高上有什么执念,井田嘴上数落着,手臂却直接环上了青木腰间,小心避开伤处,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:


“我包里有喷雾,就在更衣室放着,青木你忍一下……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靠着井田的胳膊,青木好不容易从椅子上站起来,可他扭伤的地方正是侧腰,即便身体大部分重量都压在井田身上,可每走一步,还是会带动腰间的肌肉,青木没办法,只好保持不动,抿着嘴唇,目视前方,全身僵直,全靠着双脚,一点一点往外挪……


一分钟后,距离椅子0.5米,距离更衣室,99.5米……


两分钟后,距离椅子1.5米,距离更衣室,98.5米……


……


五分钟后,井田停下来,看看身后几米之外,他们刚才坐过的椅子,再看看远处遥不可及的更衣室,微叹了口气,拉下青木搭在自己脖子上的手,扭头问他:


“青木,要背还是要抱?”


“要抱……啊?抱?”


青木板着身子,努力在不牵动任何一块皮肤的情况下向前平移,突然听到井田问他,便顺嘴回了一句,话出口之后,井田突然站到了他面前,将他两只手臂拉起来,环到自己颈后,半蹲下来,两手伸向他腿后:


“好,背的话会抻到腰,那就抱吧。”


“……不是,等,等等,你等一下!”


突然意识到井田想干什么,青木转转眼睛,越过井田,看到不远处球场上来来往往的同学,再看看眼前半蹲着的男朋友,嗡的一声,脑子直接炸成了烟花,眼睛瞪的溜圆,脸上每一个毛孔都透着惊悚:


“井,井田……我觉得不用,我可以走,我自己走过去就好了!”


“照这个速度,等我们走过去,球馆都要关门了……”


“……不不不,我可以再走快一点点,我自己走自己走!”


“青木,你不要逞强……”


“我不,我自己走!”


……


“浩介君!”


突然间,不远处传来一道清脆的声音,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青木随声看去,很快发现,那道声音的主人,正朝着他们的方向快步走来,耳后的发尾,和绣着樱花的裙摆一样微微翘起,随着脚步一荡一荡,带着春天的诗意与青春香气,飘到了他们面前……


……排球馆外,他和井田,还有一位温柔又漂亮的女孩子,精心打扮,白皙的脸颊,带着憧憬和羞涩的红晕,手里拎着精致的礼物袋,俏生生站在他们面前,还亲昵地喊着井田的名字……


……


“这个画面,有点眼熟啊……”


青木僵着头,木着脸,突然觉得,自己应该站直了,带好帽子准备来一段 rap ……



//



“浩介君,好久不见啦!”


“好久不见,藤原同学。”


“浩介君,你的训练赛结束了吗?”


“哦,刚结束。藤原同学有什么事吗?”


……


“……能有什么事,还不是来跟你这位大木头表白的……”


……而且,短发,身高中等,像桥下天使一样明媚又温柔,这一条条,跟当初井田对于理想型的描述,完全吻合……


呆站在一边,听着井田和那位女孩子一来一往的对答,那一句又一句的“浩介君”,从少女嘴里说出来,每一个字都带着樱花花瓣一样粉润的柔美,可能是空气中有什么特殊的物质,明明是甜软的声音,传到青木耳边,却变成了青杏一般,涩到令人牙软的酸意,酸的他腰疼,腿疼,肚子疼,眼睛也疼……


“……从前的松内,现在的藤原……”


“……井田这种不解风情的大木头,还真是招女孩子喜欢……”


“……她们看上他什么了……不就是个子高身材棒,成绩好运动好,长得帅还温柔体贴又细心……”


……


“……我有什么资格说人家,自己不是也喜欢他……”


打扰别人说话太不礼貌,青木只好在心里跟自己较劲,一时感叹自己眼光不错,找到了这么优秀的男朋友,一时想到那句浩介君,吃醋酸的牙疼,又想到从前井田跟妈妈介绍,自己只是他的同学,连朋友都不算,瞬间开始生气……


“……这次,我的 rap,该说点什么内容呢……”


情绪太多,像是有好几只豆太郎同时在他脑子里跳来跳去,不知不觉间,青木想的入了神,没再仔细听他们的对话,不知过了多久,突然听到井田小声的叫他名字:


“青木,青木……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到后来,青木脑子里,出现了许多豆太郎,一边跳着一边说着呦呦切克闹,吵得他脑仁疼……随着井田的声音,好不容易从一堆戴着大金链子黑墨镜的豆太郎里挣脱出来,站在原地发懵。井田看他一脸茫然,懵懵地看着自己眨眼睛,就知道,自己这个想象力丰富的恋人,可能又开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脑洞,顺手帮他理了理散开的刘海,再次小声提醒:


“……青木,藤原同学在跟你打招呼。”


“啊?哦……对不起付不起……我刚才走神了……”


女孩子礼貌地跟自己打招呼,自己却把人家晾在一边没有回应,实在太失礼了!


青木回过神,红着脸道了歉,忍着腰疼站直,微微鞠了个躬:


“你好,我叫青木想太,刚才走神了,没有听到你说话,非常抱歉!”


“啊,没关系的青木君,浩介君说你扭伤了腰,很严重吗?”


鞠躬时候扯了一下,又是一阵抽疼,可青春期男生那点可怜巴巴的自尊心作祟,青木不愿意在女孩子面前示弱,只好忍着疼露出个笑:


“没,没什么,不严重的,不严重!谢谢关心!”


青木生的精致,刚才出神时不自觉冷着脸,有几分生人勿近的味道,藤原便以为他有些高冷不好接近,只是看他姿势异常,出于礼貌问了一句,没想到,刚才一脸清冷的男孩子,笑起来却意外的又乖又甜,红着脸朝她道歉的样子,总让人联想到某种毛绒绒的小动物,乖巧又亲人……


人类的本质是颜狗,这句话果然不假,被这突如其来的美貌一冲,藤原忍不住捂了捂心口,再说话时,语气都温柔了不少,看着青木的眼神里,多了几分真切的关心:


“不严重就好,扭伤腰很疼的,青木君以后要小心一点啊!”


“没关系,我会照顾他。”


本来静静站在一边的井田,突然接了这么一句话,可藤原正对着青木软软的笑脸冒红心,被突然出现的声音一惊,终于舍得把粘在青木身上的眼睛移开:


“……是错觉吧,总觉得,井田君突然变得严肃了好多……”


感觉井田的语气听着有点冷,藤原搓了搓胳膊上起来的鸡皮疙瘩,看到自己身上这条精心挑选的连衣裙。后知后觉,想起自己这次来的目的,再次将目光转向了井田:


“啊,浩介君真的是,对朋友也……”


话说一半,藤原就看到,自己嘴里那位井田君,伸手环上了“朋友”青木君的腰,还往自己这边揽了揽……


接着,那位笑起来好看到让人眩晕的青木君,没有一丝抗拒,顺着井田君的力道靠了过去,刚才还逞强对着自己站的笔直,现在却心安理得地,将自己身体一大半的重量交给了旁边那个男生,不怕自己摔倒,也不怕他撑不住,好像对他旁边这个人,有着无穷无尽的信任和依赖……


“……浩介君真的,对朋友也,很,温柔呢……”


听出她语气中的迟疑,那位青木君呆了呆,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耳后迅速窜起一抹红,抓住井田君搂在他腰上的手就是一阵乱拍,好像在示意他放开。察觉到他的动作,那位有些高冷,不喜欢身体接触的井田君,极其自然的,将头凑了过去,瞬间突破安全距离,鼻尖直接碰到了青木君的耳朵:


“怎么了?又疼了?”


不同于刚才跟她寒暄时的平淡,这句话的语气,又轻又柔,像是被炉火加热过的棉花糖,腻的能挤出糖水儿来。见他不松手反而越凑越近,那位青木君脸红的更加厉害,看看自己,再看看井田君,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,紧张的手足无措,到最后,小心翼翼瞅了自己一眼,扭着手指头,窘着脸,露出一个有些尴尬的笑……


……


不知道为什么,藤原突然感觉,自己的存在,有点多余,而且,眼睛像是被什么东西闪到了,突然有点疼……


低头躲开这幅闪到人眼疼的画面,看到自己手里提着的礼物袋,里面装着的,是她熬了好几天做出来的护腕,是一份……告白礼物……


但是,总感觉,这个礼物,是送不出去了……


虽然有了这样的预感,但她还是准备为自己隐藏许久的心意,做最后一点努力,好给自己这段暗恋一个明确的结尾。将装着护腕的袋子藏到身后,藤原清清嗓子,试探着问出了声:


“那个,浩介君,啊不对,井田君……井田君和青木君是朋友吗?看起来,二位关系很好呢!”


“天哪天哪,来了来了,又是这个问题!”


听清楚问题那一刻,青木耳边警铃大作,上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,井田没有给出具体回答,还让他生了好久的气,可现在,他们的关系不一样了,此时此刻,井田手还在他腰上黏着不肯松开,他又一向直来直去,有什么说什么,如果井田一顺嘴,把他们在谈恋爱的事情说出来怎么办?那他持续了这么久的隐瞒恋情计划,不就功亏一篑了!


心已经蹦到嗓子眼儿,几乎快要跳出来,害怕井田说出什么,青木急忙开口,准备抢在他之前回答这个送命题:


“啊,那个,我……”


我们只是朋友。


可惜,他的救场计划并没有来得及实施,在他开口那一刻,旁边就传开了井田笃定的回答:


“我和青木,是关系很好的朋友。”


悬在嗓子眼儿的心落了下去,井田没有任何犹豫,说出了青木想要的答案,说完后,搭在他腰间的手还轻轻拍了拍,透着安抚的意味……


可惜,不论是这句话,还是这个亲昵地小动作,都没有给青木带来任何令人舒心的安定感……


“……上次吵架,井田说,不公开的情况下,有人跟我表白,他应该用什么身份站在我身边,我告诉他,可以说我们是好朋友……”


现在,这种情况变成了现实,只不过,被表白的主人公不是他,而是井田。按照青木自己说的话,他的确应该说,自己是井田的好朋友,这和他对井田的要求一模一样,他应该安心,应该高兴,可是……


“……我们不是普通朋友……


“我是他的初恋,是男朋友………”


是一个,需要被藏起来的,男朋友……


事实上,这句话传到耳朵里的那一刻,青木整个人都静了下来,所有的惊恐,彷徨,羞窘,统统消失不见,只剩一片空茫,就像是误闯地底世界的爱丽丝,突然摔进了无底洞,怎么都踩不到实处,只能不断下坠,在黑暗中不断体会那种令人心慌的失重感……


“……原来,恋人的身份不被承认,是这样的感觉……”


原来,看着对方把自己的喜欢,当做是见不得人的东西藏起来,是这样无奈又悲伤的一件事……


“……我无数次跟井田说,我们的感情需要隐藏,我们的关系不能暴露……他听我说那些话的时候,也是这种心情吧……”


想起那天他们吵架,井田问他这句话时脸上的神色,再看现在,他毫不犹豫冷静回答的样子,青木不敢想象,井田这样的平静,需要多少克制,背后,又藏着多少失落与妥协……


“……我一直认为,我们的恋情需要隐瞒……”


“可我这么做,真的,是对的吗……”


这一刻,被青木这个执行者奉为圭皋的恋情隐瞒计划,突然之间,失去了他曾经至高无上的公信力……


——TBC


再次深夜更新~~~


其实前面,他们吵架之后的和好,都是心照不宣的妥协加装糊涂,这个核心问题并没有被放到明面上来,青木关心别人的看法,却忽视了他们自己的感受,所以,藤原小美女的出现,帮助青木认识到了这一点~~井田又有点过分妥协,看似直球,但为了青木,会隐藏自己的情绪。所以,他们需要共同努力解决一下这些问题~~~


至于妈妈为什么让井田用护肤品,还有那张照片,还有青木提过的礼物,这些坑都会在剩下的两章里填好的~~~


还有两章完结~~~


昨天的大糖太好嗑了,我要努力把气泡音叫名字这个梗写到下一章里去!


附张小情侣贴贴的图,扭到腰的青木靠着井田,就是这种姿势啦~~~


喜欢的话,请留下看过的痕迹,给孩子点个红心蓝手吧~~~


超级欢迎大家评论!💗💗💗💗💗



评论(42)

热度(4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